跳到主要內容區

 歡迎光臨 銀髮創意產業管理學士學位學程

學校首頁  回首頁  意見信箱  網站管理 

核心能力

銀髮創意產業管理學士學位學程
基本素養及核心能力
基本素養

基本素養

定義

檢核機制

1.溝通表達

透過口頭、書面等方式,表達自己的想法使 他人瞭解,並努力理解他人所傳達的資訊。

通過校方所訂檢核要點實施之。

2.持續學習

瞭解能力發展的重要性,並能探索、規劃和 有效管理自身的能力,並保持繼續成長的企 圖心。

3.工作責任及紀律

瞭解並執行個人在組織中的責任,遵守組織 及專業上對倫理、制度及誠信的要求。

4.團隊合作

能積極參與團隊任務,並與團隊成員有良好 互動,以共同完成目標。

5.問題解決

遇到狀況時能釐清問題,透過系統化的資訊蒐集與分析,提出解決方案。

6.創新

在有限的資源下,不侷限既有的工作模式, 能夠主動提出新的建議或想法,並落實於工 作中。

7.人際互動

依不同情境,運用適當方法及個人風格,與 他人互動或共事。

8.資訊科技應用

運用各行業所需的資訊技術工具,有效存 取、管理、整合並傳遞訊息。

9.橘色關懷

認知社會未來發展趨勢,結合幸福、健康與 關懷,促進心靈文化與科技文明之整合應用。

專業課程與核心能力檢核

核心能力

課程對應

職涯對應

證照對應/能力檢核

具備銀髮產業專業服務知能

老人學、老人心理健康 、銀髮產業概論、銀髮輔助療法概論、復健輔助科技概論、領隊觀光資源概要、中藥概論、銀髮體適能與實務、證照輔導、藥膳學、觀光導覽解說訓練、創意管理與實務、銀髮活動設計與實務、方案設計與實務、走動式照顧與實務、銀髮產業文化與實務 、創新與創業規劃、遊程設計、音樂照顧、藝術治療導論、老人長期健康照顧、智慧生活科技概論、實務專題1、實務專題2、銀髮產業實習、銀髮教育規劃、失智症者特殊照護、銀髮財務管理、人際關係與溝通、銀髮財務規劃、老人與安寧諮商實務、簡易復健與傷害預防

1.照顧管理師

2.居家服務督導員

3.照顧服務員

4.銀髮旅遊觀光導遊

5.銀髮旅遊領隊

6.銀髮體適能指導員

7.銀髮活動帶領人員

8.退休財務規劃人員

9.退休保險經紀人員

10.退休保險業務人員

照顧服務員、急救證照、初級體適能指導員證照、領隊導遊證照、保險相關證照/相關課程修滿必選修低標、自評與利害關係人滿意度

具備銀髮相關產業專業經營知能

老人學、老人心理健康 、銀髮產業概論、證照輔導、非政府組織概論 、行銷管理、創意管理與實務、銀髮活動設計與實務、方案設計與實務、走動式照顧與實務、銀髮產業文化與實務 、創新與創業規劃、老人長期健康照顧、社區據點評鑑與實務、長照機構評鑑與實務 、實務專題1、實務專題2、銀髮產業實習、銀髮教育規劃、銀髮財務管理、人際關係與溝通、銀髮財務規劃

1.銀髮產業行政助理專業人員

2.銀髮產業人力資源專業人員

3.社區領導人

4.社區據點生活輔導員

5.銀髮產業活動企畫人員

6.銀髮產業行銷企劃人員

7.銀髮產業市場調查分析人員

照顧服務員、TQC技能技能檢定實用級、就業服務乙級技術士/相關課程修滿必選修低標、自評與利害關係人滿意度

具備銀髮相關產業行政管理知能

銀髮產業概論、證照輔導 、行銷管理、智慧生活科技概論、社區據點評鑑與實務、長照機構評鑑與實務 、實務專題1、實務專題2、銀髮產業實習、銀髮教育規劃、人際關係與溝通

1.銀髮產業行政助理專業人員

2.銀髮產業業務代表

3.銀髮產業銷售人員

4.銀髮產業人力資源專業人員

5.銀髮產業活動企畫人員

6.銀髮產業行銷企劃人員

7.銀髮產業市場調查分析人員

8.老人福利機構/團體行政人員

民間協會C級指導手/相關課程修滿必選修低標、自評與利害關係人滿意度